Lukaluka

SCOI2016酱油记

 现在才写酱油记。。尽量回忆起来吧QwQ

UESTC培训day0

    一路睡到成都,发现住的宾馆环境很好 很兹糍啊!

    晚上上机练习取消,于是在宾馆颓。

    吃了大鸡排QwQ。

UESTC培训day1

    早上qq讲了Gauss以及一些异或相关的题,没睡醒于是全程处于梦游状态。下午发了三道题 其中两道是Gauss 我都没做。至此,还不会Gauss。

    晚上请yyr吃了大鸡排QwQ

UESTC培训day2

    持续梦游,恍惚中只记得一句“瞎**搞”。。

    下午借了yyr的笔记本 请假回宾馆。睡了几个小时开始敲模板。。

    晚上去告诉yyr明天再还电脑,刚好遇上成七的在玩狼人杀。。过程很有趣,YJQ很过分qaq。

    吃了大鸡排QwQ。

UESTC培训day3

    发了一套题,_(:з」∠)_并不想写暴力 于是接着颓。

    步行回宾馆拿东西后,实在不想回去了。。几个人在路上讨论要不要直接走芒果了,在犹豫的时候正面gang住OL..并且被一眼看穿动机QwQ尴尬

    想早点睡,结果到了12点才睡着。。感觉药丸

    吃了黄焖鸡QwQ。

    (夏大爷给我发了消息,祝我省选考好,当时差点感动哭了。。我很久以前给她说的没想到她都记得。。


SCOI2016day1

    吃了早饭 一行人步行去考试的地方。我想了一下去年省选的时候 愉快的打了4h的纸牌还差点被赶出去 莫名有些悲伤。

    先是看了一眼T1,然后心想“QAQ!难道是后缀自动机吗!没学过啊woc!!” 于是看T2,以为自己会做 搞了很久发现读错题了。当时我就懵逼了。。发现正解是Gauss相关,也知道自己做不来。还是默默地看T1,发现其实就是个sb题。敲完了过后,T3写了个暴力。

    特别绝望地看着大屏幕上的倒计时,听着四处传来的键盘敲击声,心想 要是退役了的话 都是怪自己太浪了吧。

    走出考场后,OL挨个问大家多少分。听到几个人的估分都是200+,然后“T2不是sb题吗?”“你T2连暴力都没写啊?”觉得自己如果哭了会很丢脸,但是眼睛很快就红了,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。只好尴尬地用手挡住眼睛,拖着芽儿离开了人群。哭地平静又绝望,被芽儿安慰了一路,走到宾馆的时候才止住泪水。

    写了一份退役过后的计划。

    下午看了成绩 和估分相同的130。

    然后get了一份成绩单 算上noip的分,全省rank17 女选手rank3。安慰自己分差不大。

    11说:“还有一天呢,可以翻盘的。”

    wrz说:“感觉你现在这个位置都是靠noip啊”有理有理qaq。

    小开说:“考不好不要回138了。”

    吃了黄焖鸡QwQ。

SCOI2016day2

    恩一点睡觉五点醒,挣扎着又睡着了过后起床洗澡。。于是开始了梦游。

    被OL抓去灌鸡汤,等到我进考场的时候密码都发了QAQ !经过了漫长的等待,我才get了考试题。。

    拿到题。。T1我会诶 T2我也会诶。。 然后开心地码码码。。。码码码。。。结果两道题都调不过,我开始方了_(:з」∠)_。。

    然后看了右边一眼,可爱的学妹lsy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笑容,还竖了个大拇指。和sh也对视了一眼QwQ sh也对我笑了。。

    顿时有了debug的信心了。。发现了一些智障bug,然后过了大样例,跑了对拍。

    由于码力不足,感觉剩余的时间来不及写T3暴力了,又检查了几遍前两题。。拿了一局纸牌首胜。

    平静地看着倒计时,想了一下进队之后怎么样,考挂了能拿到C类又怎么样,AFO过后回班上会不会被嘲讽 文化课要怎么样补。回忆了自己的OI生涯,就这样退役的话有没有遗憾呢?有啊,都怪我太浪了。但是就算挂了回去文化课跟不上 我也不会后悔走上这条路。


    等成绩的时候,感觉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。和大家说说笑笑地打扑克,然后蹭着热点聊qq。

    wrz正在问我分数如何的时候,我刚想说还不知道,然后贴成绩的人就来了。我就这么怂了。。坐在地上动也不敢动,看见yyr看完成绩特别激动地和他妈妈拥抱了一下,然后拿着手机跑了出去(想必也是在给静静打电话=-=。。) 何志丑过来告诉我 我200分。我才敢缓慢地走过去看成绩。大厅里的人,有激动的 有平静的 有欢笑的 有悲伤的。

    算了算总分,发现自己进女队了。想和yyr那样毫不掩饰地表现出自己的喜悦,但是却不知道和谁分享。

    吃了黄焖鸡QwQ。

后记

    退役了或者没退役的OIer 都要继续加油啊。

    最后附上我高一时的个签,它也是黄学长博客里的一句话:

    “自己选的路, 跪着也要走完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14)
© Lukaluka | Powered by LOFTER